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与山东如意集团合作共建“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校长高岭,党政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一行到访山东如意集团,协商共建“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研究中心”事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如意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丁彩玲、副总裁尹晓品、制造中心总经理丁翠侠、总质量师赵辉、技术中心主任金帅、信息中心主任屈高飞、技术中心博士王洋洋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丁彩玲主持仪式。

首先,丁彩玲对高岭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如意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荣誉和业务布局等。她表示,西安工程大学是她和集团董事长邱亚夫的母校,目前,如意集团有大量的工程大学子在各岗位上就职,为如意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如意集团与工程大合作历史已有数十年,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和突出的合作成果,特别是在信息领域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此背景下,依托“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研究中心”,如意集团将全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纺织服装业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的研发和创新,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

高岭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和水平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等。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两个单位之间的合作,总体目标是推动学校发展、推动企业发展、进而推动国家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他说,以传统行业主导的如意集团能够拿到很多国家级的项目和奖励,说明企业有很深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意识,如意集团始终坚持理论技术和科技创新引领,顺应了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因此,在双方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立足“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研究中心”,汇聚学校科技力量、面向企业实际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在彭燕丽会长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共建“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和数字时尚服务研究中心”的协议。签约仪式后,共同参观了如意技术研究院。

5月25日下午,高岭一行参加了在如意科技艺术中心举行的“2019如意智造-商务时装发布会”,高岭在致辞中指出,如意集团作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产业链发展、坚持高端定位、坚持精品战略、坚持科技纺织,通过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中国纺织走向世界的领军企业。如意集团携手国内职业装设计领域最权威的设计师、金顶奖设计师、我校知名校友刘薇女士,强强联手,共同为大家带来“2019如意智造·商务时装发布会”,展示“时尚商务新动能”,打造全球首个以智能化服装生产车间为场地的工厂实景视觉盛宴。作为母校代表,对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发布会圆满成功,祝愿校企之间、校友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好,共同为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服装个性化定制智能工厂服装秀,参观了如意集团的智能工厂、智慧门店和科技艺术中心。(撰稿:高全力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