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其他合作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参加教育基金工作2023年第二次培训会议暨筹资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11月19-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第二次培训会议暨筹资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主题为“机遇与挑战:新时期高校教育基金会发展探析”,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180余名教育基金工作者齐聚厦门,共商捐赠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探讨新时期筹资工作的模式与路径。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孙沛勋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大光以《大学文化与基金会》为题,从校史溯源和文化迁徙的角度,分享了高校精神文化与筹资工作的关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以《研究型大学教育基金会筹资的理论逻辑、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为题,分析了研究型大学教育基金事业的发展路径和未来方向。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以《以校史文化做引领,赋能校友与基金工作》为题,分享了重庆大学文化引领赋能校友与筹资工作的若干思考。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晔教授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作了分析。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慧霞在《校友捐赠与大学发展——以抗战时期厦大毕业生为例》专题讲座中,分享了厦门大学长汀时期校友群体反哺母校助力母校发展的实践案例。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以《使命、定位与发展——基金会的自我剖析与设计》为题,分享了基金会可持续深入发展的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为各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也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开拓了新思路,助力基金会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撰稿:孙沛勋 审稿:郭可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