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机械设计96级校友刘强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我校机械设计96级校友刘强来校交流,并作了题为创新创业——在智能制造中的机遇”的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副部长杨建军以及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刘强从中国制造2025的国际技术背景、智能制造的内涵与外延、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中的车间智能以及如何在智能制造中寻找创新创业的机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智能制造等的前沿研究。同时,刘强结合自己团队的实例,告诫大家,如何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

报告使大家了解了目前制造业最前沿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大家的创新创业意识。

 

 

 

附:                  

刘强简介

刘强,男,教授,博导,2000年获西安工程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广东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中山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现任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兼任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计算机集成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分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制造业信息化分会理事长。长期从事网络化制造、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专长集中在智能制造系统建模与优化、车间物联与数字孪生技术等方面。

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基金2项,省市级与企业项目20余项,累计到科研经费1600余万;发表SCI/EI论文23篇,授权发明专利24件(PCT5件),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35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2次。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