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校友梁子荣登“深圳40年,服装行业功勋设计师”榜首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倡议并发起、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等共同举办的“深圳40年,服装行业功勋设计师”评选活动,我校服装87级校友梁子等11名设计师荣登榜单。主办方表示,评选意在表彰时尚行业功勋卓著、成就斐然的顶尖设计师。

我校校友梁子作为中国时装设计大师级人物,她创立的“天意 TANGY”、“TANGY Collection”品牌,带给全球时尚界以宝贵财富,也因此获得时装设计界最高奖项——金顶奖。

1994年开始发现、保护、活化莨绸的持续坚持和成就,并在2008年将这种濒临灭绝的工艺成功申请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子被《时尚芭莎》誉为中国时尚界的环保大师,是中国传统生态面料莨绸的发现者、保护者和艺术挖掘者,挽救了上世纪末濒临灭绝的中国古老面料莨绸,并以自己的设计才华和使命感,致力对莨绸的保护和设计研发。

梁子1990年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后游学巴黎高级时装工会学校、纽约时装学院以及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她擅长把东方元素、中国传统生态面料与国际时尚完美融合,追求“天人合一”的和谐之美,使莨绸时装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时尚魅力。

TANGY Collection系列是由梁子1995年创立的可持续发展奢侈品牌,“TANGY”一词灵感来源于“自然意志”,使命是发展和推广中国生活方式的雅致,产品使用莨绸这种独特的丝绸面料来自中国南方草本植物薯莨手工染色而成,制造工艺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TANGY Collection女装、男装和饰品、家纺均采用这种特殊的丝绸,并由手工精制而成,表达了她对自然的崇敬,并将西方优雅与中国美学相结合。

2019年,梁子在法国巴黎左岸Verneil街41号开设第一家体验馆,分享她的生活方式和对自然的热爱,并代表中国时尚服装品牌,在前不久法国巴黎塞纳河畔举行的“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上,讲述东方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时尚故事。梁子用莨绸所表达的中国设计风,不仅得到时尚之都的认可,更是入选了可持续性奢侈品权威机构1.618(Sustainable Luxury)在全球严格甄选的15个“可持续发展奢侈品”品牌之列。(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

 

相关链接:

1、功勋设计师梁子:跻身全球顶级时尚的中国时装设计大师:https://www.dutenews.com/p/217882.html
2、11位服装设计师上榜!他们用“中国元素”展示深圳设计力量:https://xw.qq.com/cmsid/20191228A098FB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