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色彩行走 服装艺术秀 艺术服装展 跨界碰撞—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1级校友于倩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3日至1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区域性、综合性重大会展项目西安设计周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本届设计周以“设计面向未来”为主题,以“模块化”单元和“主题性”策展,邀请业界精英、机构策展人以及独立策展人广泛参与,汇聚各界设计力量,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以设计思想、技术、人才与成果,设计服务和创新性应用,倡导城市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在本次西安设计周上,“MYEYES 眯眼”联合木兰摇共同打造“非遗新形态服装艺术秀 艺术服装展”。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1级校友、服装设计师、MYEYES眯眼品牌创办人、西安渡渡美术馆馆长、活动策展人于倩在首届西安设计周中荣获《新锐设计师》奖。


MYEYES眯眼创始人、西安渡渡美术馆馆长于倩女士

(“⼟布不⼟ 传统的未来”服装艺术展)




设计师于倩通过多年对粗布的深刻理解和对艺术与生活的思考,用传统织物以不同的状态去呈现富有趣味性的极具当代艺术空间氛围的展示。展示传统土布的魅力,展示经设计赋予土布的时尚灵魂,展示将土布设计为时尚服饰而焕发的现代光彩和走向未来的蓬勃生命力。

品牌介绍

MYEYES眯眼是一家以艺术为灵感的时尚品牌,由跨界策展人、服装设计师于倩创立。于倩曾与多家艺术机构合作艺术美学沙龙活动,并在2023年1月的“法国高定品牌MENGJIAOFENG DANSL’AIRDUVEN起风了”高定艺术展、服装秀担任总策划。于倩在2023年8月策划了MYEYES眯眼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艺术展+服装秀,并在2022年创办了MYEYES眯眼艺术空间。此外,她还参与了2022年8月的“中意友谊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并担任艺术展执行策展人。于倩在2018年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产业园优秀创业设计师,并在2017年多家媒体报道中,荣获“时尚拼布达人”称号。




MYEYES与木兰摇的碰撞



作为MYEYES眯眼的一次重要亮相,该品牌与木兰摇合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服装艺术秀。通过将非遗元素与时尚设计相结合,MYEYES眯眼展示了一系列独特而富有艺术感的服装作品。还融入了现代时尚的元素,展示了中国设计师的创新能力和艺术表达力。艺术秀的策展人于倩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艺术视角,赢得了《新锐设计师》奖项的认可。




于倩在本次西安设计周中荣获新锐设计师奖。这个奖项是对她在设计创新和艺术表达方面的认可,也是对她对设计周贡献的肯定。作为策展人,她将自己的理念融入到每个展览中,并通过展览向观众传达她对社会和生活的思考。她的作品不仅仅是服装,更是一种对美的追求和对文化的传承。

西安渡渡美术馆入驻



除了服装艺术秀,本次西安设计周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西安渡渡美术馆的入驻仪式。西安渡渡美术馆落户于陕西省图书馆新馆,与万邦书店合作打造了“书店里的美术馆”的全新体验。作为西安城市文化的新地标,陕西省图书馆新馆以更开阔的文化视野,联合渡渡美术馆与万邦书店,将艺术与书籍、创作与阅读深度融合,创造了一个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阅读体验,还可以欣赏世界级的艺术作品,沉浸在艺术与文学的世界中。

西安渡渡美术馆位于西安高新区的陕西省图书馆新馆三层,是一个集艺术展览、教育培训、创意设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空间。该美术馆的入驻为西安的艺术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和文化爱好者的关注。通过举办各种艺术展览、主题沙龙、文化讲座等活动,渡渡美术馆为人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创作的平台,共同推动西安艺术文化的发展。




相信未来



“MYEYES 眯眼”服装艺术秀的亮相为西安设计周增添了独特的魅力。通过将非遗元素与时尚设计相结合,该品牌展示了中国设计师的创新能力和艺术表达力。同时,西安渡渡美术馆的入驻为西安的艺术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创作的平台。西安设计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西安的城市形象增光添彩,也为中国设计师展示才华的舞台搭建了起来。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西安的设计产业将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时刻。(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院院⻓吕钊(左)

策展⼈、MYEYES眯眼品牌创始⼈于倩⼥⼠(右)

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左)

策展人、MYEYES眯眼品牌创始⼈于倩⼥⼠(右)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