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情系工程大 智汇粤港澳——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情系工程大  智汇粤港澳——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东肇庆理士电源有限公司理士大学举行。原国务院侨办常务副部长任启亮,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勇智等嘉宾,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来自粤港澳地区的30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章程(讨论稿)》,选举产生了以毛纺84级校友董李为会长的粤港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及领导班子。成立大会由杨永革和染整96级校友熊茂友共同主持。

全体与会代表在奏唱校歌《光荣属于工程大》后,染整90级校友翟锐根代表粤港澳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他简单回顾了原广东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粤港澳校友会的筹备过程。

李鹏飞宣读了《关于设立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的决定》的文件。为了促进粤港澳地区校友的感情联络,充分整合该地区的校友力量,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切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经学校研究,同意在原广东校友会的基础上组建成立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活动范围包括整个广东省和香港、澳门地区。原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会即日起自行终止。

大会推选产生了西安工程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和副会长等领导班子,推选了第一届理事会顾问、秘书处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人员组成。

刘江南和董李共同为粤港澳校友会揭牌,刘江南、李鹏飞向理事会顾问、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和理事授牌,董李向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授牌,会长董李携褚建刚、董丹舟、孔庆军、任世民等四位执行会长向深圳、广州、佛山、西樵、珠海、中山、江门、惠州、东莞、溢达和染整等11个分会分别授牌。

授牌结束后,董李代表新成立的粤港澳校友会理事会领导班子就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和信任,并表示,将不负母校和校友的重托,建好粤港澳校友会大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努力实现服务粤港澳广大校友、促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

我校北京、上海、杭州湾、山东、福建、青海、辽宁、河南和西安等地的校友会纷纷提前组织当地校友录制了祝贺视频,随同贺信一起向粤港澳校友会送去了祝福。同时,深圳同心俱乐部、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云南商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西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和天津工业大学广东校友会也都发来了贺信表示祝贺。杭州湾、上海、福建、山东和河南等兄弟校友会还选派代表到会作了发言,向粤港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针织96级校友胡俊向粤港澳校友会赠送了书写会名“粤港澳校友会”的牌匾,西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向粤港澳校友会赠送了书写我校校训“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条幅。

原国务院侨办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启亮,原国侨办国外司司长杜志滨,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原深圳市侨联主席马勇智,肇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伟文,深圳市侨商企业联合会会长郑凯平,深圳同心俱乐部秘书长区绮文,佛山市侨商商会会长谢孔云,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文化俱乐部总裁钟红娟等嘉宾在大会上致辞,向我校粤港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还作了主题为“校友会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的报告。

刘江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我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粤港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成立大会的各位嘉宾、各兄弟校友会的参会代表、粤港澳校友会筹备组全体成员和为大会提供服务的理士国际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粤港澳三地校友,在校友会平台上,以开放的理念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汇聚资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说,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旗帜,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发展建设最坚强的基石,母校的历史贡献和发展、社会影响和声誉,本质上都是校友做出来的。他指出,各地校友会要以汇聚共享、优化配置校友资源,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校友进步为宗旨,带领广大校友,牢记母校“负重奋进  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践行母校“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母校“经纬天下  崇真尚美”的大学精神,传承具有西安工程大学特色的文化血脉。他希望粤港澳校友会不仅要关注优秀校友,更要关心踏踏实实奋斗在一线的普通校友,粤港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要真正发挥好校友会的作用,使之成为汇聚校友力量的平台,让每一位校友从中受益,最终为行业、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粤港澳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通过新浪微博进行了在线直播,有数千名校友、师生观看。(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