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创办三十周年暨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栉风沐雨三十载,恰是风华正茂时。1月7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创办三十周年暨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殷永建、副校长戴鸿,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新、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贵强、临潼区人民法院院长卢光武、旬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单福东、西安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屈礼军、临潼区司法局局长刘绥胜、临潼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朱亚超、原西安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陕西校友会会长白正谊等各级行政及司法界代表及海内外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法学系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主持。



殷永建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刚刚结束的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他希望法学系继续发扬“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秉持“分层培养、多元选择”的理念,积极参与中国法治建设的实践,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中发挥智囊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开拓法学人的新篇。他指出,法律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又一个功能性校友分会,希望法律校友会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术研究、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希望法律校友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专业化、知识化和服务化的新型大学校友会新范式。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新和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贵强作为来宾代表致辞,他们高度赞扬了法学系30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寄望未来法学系在我国法治建设中发挥智库作用,再创辉煌。同时,对我校法律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法律校友会能够在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法律同行之间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我省法治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克英介绍了人文学院法学系的办学历程。她表示,法学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守住法学教育的本真和初心,不断开启未来新的征程。教师代表张笑天在致辞中回忆了与法学系同事和学生们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校友代表为法学系退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在法律校友会成立环节,法学专业00级校友、法律校友会秘书长周铭武对法律校友会筹备工作作了介绍;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宣读了校友总会对成立法律校友会的批复文件;戴鸿、徐新逸共同为法律校友会揭牌;法学专业03级校友、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徐新逸作为首任法律校友会会长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之路与成长历程,感谢学校让他担任首任法律校友会会长,表示将会和其他校友一起把法律校友会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切实起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作用。





会上,殷永建、戴鸿分别为法律校友会顾问颁发了聘书;郭可义、张克英分别为法律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西安校友会会长魏兵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致辞;法学专业06级校友、陕西秦邦建设科技公司总经理董开阳作为校友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热爱,他表示青年学子应珍惜时光、刻苦奋进,为实现法治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下午,大会以“三十而立、筑梦同行”为主题分别进行校外实务导师报告、优秀校友报告会、恩师讲课和追忆往夕、重游校园等活动。



三十载岁月沧桑、初心不改,三十载继往开来、使命永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将接续努力,始终紧贴中国大地,贡献中国之治,继续书写西工程大法学的新辉煌!(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 陈莉霞)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