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与青岛即发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我校与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即发集团副总经理万刚、总工程师王健、办公室主任王大伟一行3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主持。

会上,李鹏飞首先对万刚继7月底我校校长高岭一行到青岛即发集团参观、产学研对接后的回访表示了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5+X”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形成了完整产业链的布局。李鹏飞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和奋力追赶超越之际,学校正在努力提升科技优势,凸显科研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在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纺织印染自动化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学校希望能够促进校企联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万刚从青岛即发集团的地理环境、区位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内外部发展环境,并对青岛即发集团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技术瓶颈做了详细说明。他希望能够以纺织新材料、节水印染、纺织染服全链条信息化等项目为牵引,以科研平台为基础,以科研团队为支撑,与我校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使学校的科技成果得以转化,实现企业与学校互惠共赢。

会后,在李鹏飞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青岛即发集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陕西省印染自动化工程中心、陕西省功能材料印染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园等。(闫迪  孟祥福)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