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研合作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我校知名校友、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于近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首先,副校长樊增禄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董侠研究员,对其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希望她能发挥优势,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在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和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也希望能够通过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平台,在联合开展博士后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随后,董侠研究员与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曹薇教授,纺织与材料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董侠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基本情况和自己目前的科学研究状况,各学院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队伍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将在青年教师培养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董侠研究员为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长碳链聚酰胺及其弹性体材料的研究进展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后,董侠研究员与纺织与材料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胡小舰)

董侠,女,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长碳链聚酰胺、聚烯烃等大品种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关键技术、材料改性和应用技术开发有多年的研究开发经验,已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横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SCI收录94篇。申请发明专利42项,已获授权24项。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等奖励。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