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立江苏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我校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副校长殷永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等一行4人出席会议,来自江苏各地的2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郭可义和针织84级校友刘慧共同主持。

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场营销97级校友李树彬代表江苏校友会筹委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江苏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并对所有参与筹建工作的校友表示感谢。会议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江苏校友会章程(讨论稿)》,选举产生了以自动化84级校友李宏为会长的江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机构组成及领导班子。殷永建、李宏共同为江苏校友会揭牌,殷永建向江苏校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聘书,李宏向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郭可义宣读了学校校友会文件《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江苏校友会的决定》,并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江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会上,李宏代表江苏校友会理事会领导班子就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江苏各地校友对他的信任,表示将不负母校和校友的重托,建好江苏校友会大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交流活动,努力实现服务江苏广大校友、促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他将带领理事会成员,团结广大校友,遵守校友会章程,搭建好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和情感家园,努力做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西北大学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屈雅红,我校机织77级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喆,我校自动化99级校友、南通迪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等作为嘉宾、兄弟校友会和校友代表对学校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回忆了求学、工作期间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事业发展的美好祝福。

最后,殷永建代表学校向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筹委会全体校友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向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殷永建说,校友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一所大学的社会地位、历史贡献与受尊敬程度,从本质上来说是由其校友决定的。母校办学已百余年的历史,培养了16余万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示了母校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母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靓丽的名片,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母校永远是校友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他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传承、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国家、社会和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新期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服务能力、人才队伍、特色育人成效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主要成就和发展思路。他对新成立的江苏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探索现代化新型大学校友会的发展模式,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壮大江苏校友会力量。二是加强与各地校友会以及母校的合作交流,实现与母校双向互动、双向奔赴、相互支持、互相赋能、互相成就的命运共同体。三是加强情感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资源平台,真正把校友会建成校友之间沟通的平台、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为校友终身发展赋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期间,殷永建一行还同江苏软件园、南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谈和广泛交流。(撰稿:孟祥福审稿:郭可义)



18FEF




1903F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