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我校宁夏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我校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银川市金凤区育成中心14号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宁夏各地的4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我校杭州湾校友会、西安校友会和内蒙古校友会的代表到会祝贺。我校副校长、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永革等一行出席。大会由空调92级校友师东兴主持。

成立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毛纺90级校友尚越代表宁夏校友会筹委会做了筹备工作报告,对参与宁夏校友会筹建工作的所有校友表示感谢。大会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宁夏校友会章程》(试行)。杨永革宣读了学校校友会文件《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宁夏校友会的决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宁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李鹏飞、刘征(染整88级校友)为宁夏校友会揭牌,并向宁夏校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宁夏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刘征发表就职演说,他感谢宁夏校友对他的信任,表示将会尽其全力为宁夏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说,“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也是校友心灵的港湾。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筹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他将带领理事会成员,团结广大校友,遵守校友会章程,搭建好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促进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帮扶校友成长,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的精神和情感家园。其次,校友会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和母校沟通的桥梁,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发展,真正做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毛纺82级校友,原银川毛纺厂厂长贾福来作为宁夏校友会顾问致辞。贾福来说,春华秋实,母校办学百余年,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宁夏轻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为自己添了彩,也为母校争了光。校友会成立以后,要加强校友联系,搭建交流平台,使校友会成为宁夏新老校友分享经验、互帮互扶、成长共赢的共同家园。

我校各地校友会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纷纷表示祝贺。杭州湾校友会秘书长吴剑钢(染整92级校友)、副秘书长方钱斌(工业设计96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关越(染整88级校友)亲临会场发言,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粤港澳校友会、山东校友会、福建校友会、甘肃校友会、青海校友会、辽宁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还向宁夏校友会筹委会发来了贺信。

李鹏飞在讲话中首先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委会全体校友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以及其他兄弟校友会代表的出席表示衷心感谢。李鹏飞说,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亮丽的名片,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母校永远是校友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同时,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主要成就。他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传承、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国家、社会和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新期盼,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他对新成立的宁夏校友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壮大宁夏校友会。二是加强与各地校友会以及母校的合作交流,实现与母校双向互动,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三是加强情感交流,真正把校友会办成校友之间沟通的平台、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

在校友交流互动环节,纺织系59届校友张宪鼎(88岁)、机织77级校友吴希林、自控80级校友陈宏、针织80级校友陈玉梅、企业管理87级校友李宏、机电94级校友刘素谋、纺织工程05级校友王海霞和非织造专业13级校友张旭昶等纷纷发言,回忆了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事业发展的美好祝福。

随后,李鹏飞一行参观走访了轻化05级校友郭海的企业—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和宁夏新奥羊绒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并就双方在科技合作、成果转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