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同舟共济抗洪救灾——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

自7月17日起,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多个城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人心,驰援义不容辞,在这个危急时刻,西安工程大学校友迅速行动,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防“大灾之后有大疫”,7月23日,我校应用化学02级校友保全福的企业——西安汉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灾区捐赠84消毒液60桶、过氧乙酸消毒剂20桶,价值一万两千多元。消毒液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接收,用于支持当地卫生机构对退水后的受灾区开展全面消杀,阻断可能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

 

 

 

 

 

河南特大水灾发生后,灾区电力设施损坏严重,通讯大面积瘫痪。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使命!我校毛纺84级校友董李的企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救援联勤保障指挥中心,协调各生产单位和职能部门开通绿色应急通道,根据理士河南分公司提供的受灾情况和物资需求信息,24小时不间断备战物资供应,紧急组织生产、包装并联系、调度送货车辆,及时将第一批救援电池及其他物资送达郑州,为灾区恢复通讯和组织救灾提供保障。据悉,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随后又有多批物资已陆续送达灾区,尽力帮助灾区群众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另悉,24日晚,西安汉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运送救灾物资到达郑州后,得知西安籍天津财经大学大三学生付丹蓉在返家途中因火车停运被困新乡市5天,便会同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成员一起连夜赶赴新乡市,次日凌晨将其辗转接到郑州, 26日安全带回西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向所有为河南灾区抗灾提供救援的校友、工作人员以及为救灾贡献力量的人们致敬。(撰稿:孙沛勋  审稿:仝燕)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