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我校西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吕冰参加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吴海燕等一行4人到西安市调研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发展。市妇联岳岚付主席、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张晓婷、市妇联发展部主任张兰州、我校西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吕冰、著名艺术家张宝兰女士、范燕燕女士等参加调研。

   吴海燕一行先先后到永兴坊、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吴海燕详细听取企业介绍,并兴致勃勃观看了棉絮画非遗作品,询问了目前棉絮画制作与发展情况,吕冰亲自为吴海燕教授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将母校的艺术类学科特色及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在与手工技师互动交流中,吴海燕指出,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是手工编织业发展的生命力所在,要深入生活,创造出题材丰富、充满创意的作品,要秉持工匠精神,传承工匠工艺,让手工编织融入生活,创新发展,不断赋予手工编织鲜活的生命力。

   吴海燕对西安市在妇女手工培训、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她希望妇联组织要把做大做强手工产业与巾帼妇女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培养人才、搭建平台、打造精品,进一步完善发展手工产业与促进妇女就业互动双赢的产业链,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让手工编织成为巾帼致富大舞台。(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