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捐赠项目

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产学研合作暨“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亚特)——西安工程大学产学研合作暨“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环境工程85级校友、基亚特总经理张亚军、副总经理张玉功、工程师黄琳琳、办公室主任薛鸣,西安工程大学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扶贫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环化学院、城市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贵宾室亲切接见了张亚军校友一行,欢迎基亚特和学校进行合作,感谢基亚特在学校设立“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马万清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毕业生离校情况。他说,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全体师生发挥优势,积极进取,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文化底蕴更加深厚,目前,学校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发展势头总体良好。他指出,学校要发挥人才优势,积极联络校内外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军民融合等方面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切实为校友企业提供人才资源和科研攻关服务。张亚军校友深情回顾了当年在母校上学时的情景,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他介绍了基亚特的发展历程和在母校设立“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的初衷。他说:“我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是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给了我从事环保事业的专业技能;在母校设立‘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为母校的环境工程、给排水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是我多年的心愿”。他说,作为一家环保企业,基亚特恪守“守正出奇,道法自然”的企业发展理念,坚持根植乡土,致力于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在实现客户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希望能与环化学院、城市学院在学生实习基地、企业员工培训、课题攻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让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签约仪式上,首先李鹏飞欢迎张亚军校友一行百忙之中专程来学校出席签约仪式,并对基亚特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鹏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门类、目前的师生规模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他说,学校独立建校40余年,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己任,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学校正充分利用高等教育发展以及纺织行业转型等重大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实力,朝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进。

张亚军在致辞中,深情表达了他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他说,毕业已经30多年,今天的母校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科研水平,都已今非昔比,看到母校今天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张亚军详细介绍了基亚特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目前规模以及近五年的战略目标。他说,今天的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今后,希望能和母校加大产学研合作的力度,促进环境工程、给排水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发展,祝愿母校日益壮大,越来越好。

随后,张亚军与李鹏飞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与孙沛勋签订了捐赠协议,赵小峰和李鹏飞分别向张亚军颁发“校友使者”荣誉证书和捐赠证书。

签约结束后,赵小峰致答谢辞,他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张亚军校友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基亚特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基亚特在学校设立奖教奖助学金的爱心和善举,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是企业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充分体现,这一义举将会极大地激发学校广大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积极性,进一步营造母校良好的教风、学风。新时期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尤其是像张亚军校友和秉承着“专注、专业、创新、超越”企业发展创新理念的基亚特人这样热心教育事业的优秀企业和社会团体的鼎力支持,希望高校、企业和社会通力合作,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良好机制。

最后,与会来宾和参会人员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校企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并对污水、污泥、烟气的处理,乡镇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签约仪式结束后,张亚军一行参观了环化学院和城市学院。

校友校友企业简介:

张亚军,我校环境工程85级校友,毕业后在原兰州市第三毛纺厂工作三年,后创立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从事环境治理项目咨询与工程设计、水处理与固废项目总承包、环保设施投资与专业化运营、设备制造服务的专业化综合服务企业。公司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ISO14001:2004国际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废水工程设计与总承包甲级资质”、“环保工程承包专业二级资质”,以及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生活污水设施运营乙级资质”等。公司拥有多项市政给水与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生活垃圾与固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行业的治理技术与产品,其中60多项获得了国家专利与国家环保部、住建部的认定与推广。

公司在兰州、沈阳、石家庄、太原、青岛等地设有分公司,技术团队拥有良好的专业能力,具备丰富的项目设计与服务经验,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全流程服务。公司完成了逾八百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难度项目的实施,产品批量出口巴基斯坦、印尼、沙特、秘鲁等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国内与国外市场互相依托、均衡发展的市场体系。

公司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恪守“守正出奇,道法自然”的企业发展理念,实现客户价值、创造社会价值,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基亚特人的力量。

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简介:

为了激发母校广大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积极性,进一步营造母校良好的教风、学风,环境工程85级校友张亚军的企业——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三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励、资助生物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五个专业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