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59级、60级部分校友返校师生相聚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9月24日,我校59级、60级10余位校友返校相聚,并邀请了原纺织系李枚萼、黄柏龄、张钟英和刘臻等4位老教授参加聚会。

来自广州的59级校友史义民(原惠州服装学院院长)、樊芝云,来自哈尔滨的60级校友柏耀文(原哈尔滨工商联合会会长)、詹天惠(原哈尔滨毛纺织厂总工),以及西安的李万千、樊维发、段惠芬、党韵秋、李玉兰、王檀香、朱宝瑜等10余位校友重返母校,共叙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此次聚会虽然时间短,但始终充满着亲切、温暖、热烈的气氛。师生们个个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首先,史义民、柏耀文两位老校友代表59级、60级所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思念。随后,李枚萼教授代表纺织系老教师发言,她回忆了当年学生们在校学习成长的青葱岁月,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眨眼学生一个个成才,成为了祖国的建设者,作为老师的心情是多么的骄傲。最后,黄柏龄、张钟英和刘臻等三位老师也热烈发言,再次表示了对校友的欢迎,并对校友们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

在互动交谈中,师生们团聚的兴奋心情无以言表,他们不约而同,发自内心地汇聚到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感恩,情不自禁地快闪唱起了《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在詹天惠校友的指挥下,事先没有排练过的老教师和老校友们一起进行了大合唱,用喜悦的心情,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柏耀文、詹天惠两位校友把本次师生团聚的情况及时地传递到了咸阳三位未能到场的老校友何万英、孙超中和韩芳贤中,并很快在同学圈中传开。老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伟大祖国一起奋进新时代,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撰稿:朱宝瑜  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