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8日,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委驻西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首先,杨永革安排部署了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具体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和正反面典型教育等活动。

随后,支部开展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依次做了思想交流,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大家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廉洁警示教育片。视频中,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背离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初衷,从收受第一笔礼金,到走上通人情、讲关系、开后门的不归路。汉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牟晓非利用职务之便,在岗位调整、工作安排和转业安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为涉黑涉恶人员在获取经济利益和政治荣誉方面提供帮助。原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违反廉洁纪律,非法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出入高级私人会所接受,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汉中市原城投办主任张汉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揽工程、支付工程款、土地出让应收账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等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引为镜鉴,防微杜渐;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师生、为校友做好服务。(撰稿:高璐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