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联合我校西安校友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郭可义赴我校西安校友会驻地——陕西风景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校友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质与发展重点等内容。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西安校友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郭可义结合校友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校友是高校培养出来的“人才产品”,应该优化顶层设计,根据人才培养特点分类施策,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融合发展,将校友打造成适应发展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库。

西安校友会会长魏兵在发言中介绍了西安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带动校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校友会的政治任务。校友会以后将以讲坛和沙龙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适合校友特点、满足校友发展需求,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程大校友力量。

此次活动是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地方校友会开展结对共建的生动实践,通过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为母校与校友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和校友工作的深度融合。(撰稿:孙沛勋 审稿:郭可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