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地合作

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举办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举办合作洽谈会。会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金花校区贵宾室接见了绍兴市柯桥区区委常委、党工委书记周树森等一行5人,我校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广东校友会会长赵晨晖、我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章玉铭等也参加了接见。首先,刘江南对周树森等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强调绍兴市柯桥区作为纺织产业集群的重镇,多年来我校与其的合作非常紧密。希望在政府、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从点对点的科研对接到全面深入的产学研融合。

随后,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合作洽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校长高岭,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政办、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高岭首先对周树森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也是一所具有完整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更是一所扎根西部,以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的高校。在百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纺织服装人才,在行业改革、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学校要瞄准国家新战略要求,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不断进行精准对接。目前,我校正在围绕“做强纺织,做靓设计,做优相关学科”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内涵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力度。希望以此次与绍兴市柯桥区的合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周树森从地理环境、区位优势、企业概况等方面介绍了绍兴市柯桥区的相关情况,并就产业特色、人才计划、技术需求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以项目为牵引,以平台为基础,以科研团队为支撑,与我校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达到互利共赢。

副校长李鹏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借此契机,能够不断推进政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近年来,我校与柯桥区政府及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搭建了科研平台,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会更加充分地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促进校地联动、校企联动,促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

最后,双方就搭建合作平台、共建研究院等事项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周树森等一行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讯员:赵放、孟祥福)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