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地合作

我校与临潼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临潼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浩、副区长王来利,区政府办、科技局、发改委、财政局、经贸局、人社局、文体局、新区管委会、旅发委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与我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副校长王进富,党政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发规处、人事处、科技处、学工部、图书馆、工训中心、高教研究中心、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会前,王浩一行参观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王崇楼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向王浩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谷秀洁就我校“西纺印记特藏展”向王浩一行做了介绍,并就我校图书馆多年来开展的“共读一本书”读书活动的情况做了介绍。

会上,李鹏飞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对王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临潼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江南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提出学校应在智力、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与临潼区人民政府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围绕临潼区的发展战略和现实需求,开展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工作,临潼区和我校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密切的合作关系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临潼区人民政府能够继续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支持,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临潼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浩对我校长期以来对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将临潼区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希望双方在双创、人才培养、科教、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取得新成果。同时,为了今后更好地开展校地合作,他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合作机制要“顺”。要建立高层领导定期交流互访制度,确定联络员,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合作理念要“新”。新形势对合作提出了新要求,要以全新的理念,重新审视与高校的合作,实现“三个转变”:即从与专家教授个体合作到与校方合作的转变,从经济领域的合作到经济社会全面合作的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到长久性合作的转变。三是合作领域要“全”。新形势下,地方发展需要高校支持的面更广、支持的力度更大,要坚持合作发展、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原则,解放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全方位地开展与高校的合作。四是合作载体要“实”。校地合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具体工作,必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双方需要搭建合作载体,作为推动合作的重要抓手。校地合作是地方经济腾飞的翅膀,今后将继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握合作规律,借助高校人才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临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高岭对临潼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转化和文化传承。双方应与中省、区域发展的规划对接,把握资源、空间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区域规划和产业发展,结合校地特色开展合作,推动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围绕我校纺织、服装的特色优势,双方应在时尚创意、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近期希望能够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合作。一是“丝绸之路”博物馆建设;二是双方共建骊山书院;三是聘请临潼区相关人员在我校兼职做学生班主任;四是建立实践基地和校地、校企研究院等。同时,希望临潼区委、区政府对我校体育馆建设给予大力支持。最后,高岭和王浩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双方立足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切实提高合作层次和合作水平,促进校地共同发展,为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撰稿:孟祥福;审核: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