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地合作

我校参加“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日,“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举办。古城西安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多校友、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诚邀西安各高校的校友“梦回长安”、“筑梦西安”,成为西安建设发展的最佳合伙人。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驻深办承办。参加活动的有院士专家、西安驻市高校代表、校友企业家、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等20余家理事单位,以及深圳科创企业代表和西安市级有关部门。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工作人员与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的10余名优秀校友参加了大会。本次活动共签约11个项目,其中校友投资项目6项,两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5项。

大会由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主持。首先,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践,西安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西安正在用全新的‘速度’和‘效率’,释放‘追赶超越’发展新活力。随后,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通过西安近几年经济和产业发展数据分析,为参会的校友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西安的投资环境,通过校友经济谈合作、谋发展,点燃追赶超越“新引擎”,携手共谱科技发展新篇章。会上,马鲜萍副市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陈竽伶分别颁发了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西安市政府招商大使聘书。管晓宏院士做了题为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报告,同时,也对西安、深圳两地的科技创新与合作寄予了厚望。

在随后召开的“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暨校友回归专场”座谈会上,以“校友回归促发展 合作创新谋共赢”为主题,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校友代表纷纷为大西安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校友回归深圳专场活动围绕科技创新与校友经济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提高了两地科学技术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如今的西安正以全新的面貌,再现千年之前的盛唐景象。未来的西安将全面推进地校实质性的合作,同时,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大学+政府+社会力量的模式,促进政府与驻地高校的融合发展,共同吹响校友经济“集结号”,启动西安创新发展新引擎。(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