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地合作

我校与碑林区教育局、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举行合作办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我校与碑林区教育局、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办学座谈会,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兴潮、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一科科长盛青、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邓铿、碑林区教育局计财科张鑫,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校长李懿、教导主任黄晓宁等一行10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政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校工会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首先,李鹏飞对碑林区教育局、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将我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合作办学不仅能发挥我校的教育科研优势,提升中小学的办学质量,还能够切实解决我校教职工子女的上学问题,符合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他就中小学合作办学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特色办学很重要,可以发挥我校专业特色。他希望能够以地方办学需求为基础,与我校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目标。

李懿将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中小学的师资、学生人数及来源、基础硬件设施、培养方式、办学情况以及发展设想等作了说明,她表示西信中学和金花南路小学将会按照碑林区教育局的指示和要求,全力推动与我校的共建合作。郑兴潮在讲话中指出,碑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全力支持双方共建中小学,以解决我校教职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同时,在公办性质不变、学校法人不变的前提下,共同努力,将西信中学、金花南路小学打造成碑林区的品牌学校。盛青就如何合作办学提出了具体意见,她讲到如何将高校优势学科小学化,如何在引进特色项目、精品课程上下功夫,共同提升中小学的形象和影响力。邓铿就双方如何发挥各自的资源、如何投入及规划中小学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双方就打造什么样的中小学拿出一个全面的合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最后,双方就合作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和校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

会前,双方还共同参观了西信中学、金花南路小学,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等。

此次会议是进一步落实7月29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我校考察调研时的指示,根据我校目前教职工子女上学的现状,切实解决我校教职工子女的上学问题,经与西安市教育局、碑林区教育局多次沟通后,达成了与西信中学、金花南路小学共建合作办学的共识。近期,双方将联合成立工作组来具体推进此项工作。(撰稿人:孟祥福审稿人: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