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与安徽淮北高新区管委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 举行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5日,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科技成果中心转化主任张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武海良赴淮北市高新区管委会和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淮北分公司,与淮北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伟,管委会副主任徐孝辉、王艳艳,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董捷、总监洪渝、安徽理士行政总经理赵飞华等相关人员举行了合作洽谈会,洽谈校、地、企三方的合作事宜。

首先,徐孝辉对学校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淮北市及高新区的总体情况。王艳艳就淮北市高新区的产业布局、园区建设和与其他高校、院所合作的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杨永革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理士国际有限公司是我校毛纺84级校友董李的企业,学校会大力支持理士国际有限公司的发展,将优质人才输送到企业。张瑾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模式,武海良、张洛红分别介绍了我校与纺织、化工等企业的合作情况。

董捷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理士国际的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在科技成果需求、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理士国际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建设,积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在企业中的转化。我校毕业生、该公司的多名技术骨干也参加了交流。

最后,宋伟讲话。他希望学校能为地方传统纺织的技术升级提供支持。政府会根据相关政策,大力支持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工作,也希望学校能够助一臂之力同时,他要求参会的相关部门要做好与学校和企业的对接工作,尽快拿出共建平台的方案,尽快推进落地。政府也会适时去西安工程大学考察、交流。

洽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五家理士国际的企业展厅、各车间生产线以及研发实验室。听取了生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研发实力以及产品和企业取得的相关荣誉。

经过此次洽谈,我校和淮北市高新区管委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技术创新与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后续的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撰稿:洪渝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