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国内合作

校企合作

校领导出席校友企业——北京基亚特环保集团天水研发制造基地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我校环工95级校友张亚军的企业——北京基亚特环保集团天水设备制造与研发基地落成典礼在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举行,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燕,市委一级巡视员温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振宇,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出席了典礼。

落成典礼上,赵小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基亚特环保集团和张亚军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天水地灵人杰,人文荟萃。历史上,长安的惊艳离不开天水的孕育,天水的繁荣也离不开长安的辉煌,天水与西安自古以来就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今天,新基地的落成,是基亚特抢抓“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实际行动,必将进一步助推天水经济和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今年7月,基亚特与学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污水和固废处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捐资设立了“基亚特奖教奖助学金”,激励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教师的工作热情,这既是张亚军校友弘扬热爱母校、回馈母校文化精神,诠释对教育的伟大情怀的实际行动,也是基亚特奉献爱心,汇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未来,西安工程大学与基亚特将持续合作、深度融合,以行业引领、产品开发、人才培养为己任,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良好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环保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环保行业的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基亚特环保天水设备制造与研发基地项目由张亚军校友的企业——北京基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2亩,建筑面积2.1万平米,一期工程投资9500万元。目前,已具备年生产生活垃圾处理设备180套、污水处理类设备250套、年销售额2.5亿元的综合制造能力。二期工程投资5500万元,将于2021年5月建成,最终将形成年拆解报废汽车3万辆、固废资源化利用10万吨、年销售收入1.85亿元、解决就业人员240多人的规模。

当天,由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的“甘肃省级农村污水和固废处理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也在基地挂牌。基地的建成和研究中心的挂牌是当地政府和张亚军校友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促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