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两家爱心企业捐赠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2月15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福建省两家爱心企业签订捐赠接受协议,石狮市汇星机械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50万元提花针织圆机一台,用于提升我校纬编针织相关专业师生的科研教学水平;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分三年捐赠9万元,在纺织工程、轻化工程、高分子材料专业设立“西安工程大学向兴纺织奖学金”。

汇星机械总经理许鸿捷先生和向兴纺织董事长黄再兴先生两位企业家一直关心教育,尊师重教,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乐英育才精神,助力学子成长。学校将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促进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回应社会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撰稿:孙沛勋 审稿:郭可义)

 

 

 

 


一、捐赠项目介绍:

1.提花针织圆机:汇星牌双面电脑提花机,采用8段或12段提花片加挺针片、织针三段组合方式运行。每段机件只负责提花动作中的一部分,分散了磨损点,降低了各配合机件的负荷,增加了各机件动作的精度。针盘三角采用活络三角设计,进免了繁复的三角配置,提高工作效率,1.8路/英寸机在更换针盘三角时更是简単到不用将三角座拆下 。另外,针筒三功位选针加上针意三功位变換,使得任何多色、凹凸感花型都可以轻松实现,最大限度适应面料开发的无限可能,同时将操作变得简便而准确可靠。

2.向兴纺织奖学金:向兴纺织奖学金由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设立期限初定为3年(2023年—2025年),奖励对象为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工程、轻化工程、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奖励名额为6人/年(每专业每年评选2人),奖励标准为人民币5000元/人。

二、爱心企业简介:

1.石狮市汇星机械有限公司(www.huixingmachine.cn):汇星公司系外商独资企业,专业设计制造各种单、双面大圆机、小圆机、罗纹机、电脑提花机、高精密单、双面氨纶机等系列针织大圆机及配套产品。公司目前拥有一批进口高精度电脑卧、立式CNC加工中心,以及电脑雕刻机、滚齿机、电脑车床、铣槽机等高精度先进设备,“汇星牌”针织机械产品以卓越品质和优质服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信赖与广泛好评。

2.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www.cnsuntion.com):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集科研、面料研发、 染整、特种整理于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从日本、德国、瑞士等地引进先进、节能环保的染整设备,建立了年产高档面料近9000 万米的国际标准化的生产基地。公司十分注重技术创优和产品创新,拥有一流的产品研发中心和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被认定为 “福建省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