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总会活动

牢记初心 服务校友——我校校友会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我校校友会在嘉兴南悦大酒店召开首次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务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政办、纺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校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通报了我校“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的准备情况,发布了关于成立我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倡议书,同时,就前期向各位代表提交了的《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分会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随后,各地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纷纷发言,围绕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产品90级),副会长金光玺(毛纺79级)、叶海峰(丝绸94级),秘书长吴剑钢(染整92级)分别介绍了杭州湾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本次年会的准备情况,沈开方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校友会的职能和重要性。他说,杭州湾地区聚集了我校大量的纺织产业方面的校友,校友们在遵守经营规矩的前提下,要尽可能互帮互助,发挥校友会联络感情、共同发展的职能。甘肃校友会会长马平(机织80级)对学校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学校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卓有成效,成绩突出,充分说明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认为会议讨论的“进一步加强校友分会建设的意见”内容全面、恰逢其时,对今后进一步规范各地分会校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张一风(毛纺78级)对西安市政府组织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有着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他表示会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宣传,认真落实,积极组织河南校友参加。福建校友会前秘书长温元模(棉织79级)、会长陈信标(棉纺82级)、常务副会长郭长青(染整95级)、泉州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柯孙勃(针织93级)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纽带作用,丰富校友活动,增强对青年校友的帮扶力度,同时,要为寻求当地政府和学校开展长期合作做贡献。在校友分会建设方面,建议各地分会要制定各自的章程或规定,严格按照章程或规定来开展工作。北京校友会会长凌华(毛纺83级)针对北京地区校友公务员较多的特点,分享了他们定期召开理事会,按照行业类别分组开展校友活动的经验。他建议要从学校和教师两个层面重视和加强对科研成果的推介,发动各地校友进行广泛宣传。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文欣(染整80级),副会长张长松(纺工00级)、副秘书长马喜迎(营销04级)表示,上海校友数量众多,从业领域广,年龄跨度大,以后会联系更多的校友,消除年龄断层,丰富校友梯队,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广东校友会秘书长翟锐根(染整90级)、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徐博(纺工97级)谈到,广东校友活动的层次已经从简单的聚会提高到务实的促进合作,他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负责人的自律,热心为校友服务。同时,建议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要充分考虑分行业和专业来开展活动。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王希辉(环工93级)分享了筹建山东校友会及各分会的经验。他说,山东校友会成立一年来,发展了当地的大量校友,校友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合作日渐增多,校友会的凝聚力明显加强。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秦天(计算机07级)介绍了西安校友会的筹建和组织部分西安校友企业组团返校举办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的情况,以及与其他高校西安校友会交流互动联合开展校友活动的情况。西安校友会副会长、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马小捷(环工00级)重点介绍了联盟的定位、工作目标和思路。

刘江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地校友分会通报了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同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都对各地校友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和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他强调,杭州湾校友会2019年会选在中国共产党向中华民族宣告初心的嘉兴召开,就是让我们校友工作者重温为校友和母校服务,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的初心,希望校友会和各地分会都要牢记初心,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校友工作更上新台阶。最后,刘江南说,母校始终关心校友,校友时刻关注母校,母校和校友的发展不可割裂,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共同克服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变革给纺织行业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事业发展。(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