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总会活动

我校第二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绍兴柯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二届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李鹏飞,校友会副会长、副书记赵小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政办、材料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地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校友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首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和杨永革分别向与会校友代表汇报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和我校校友会一年多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完汇报后,与会校友代表对学校重视校友意见建议的举动表示感谢并踊跃发言,他们从学校“十四五”期间如何进一步彰显特色到如何加强与行业、社会的对接,从如何借助校友力量提升学校知名度到如何进一步走出去,打造面向行业前沿的产学研创新研究院等方面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后疫情时代经济形势对校友企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校友会会长、机织77级校友张喆提出,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练和明确,要围绕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构筑融合跨界型的学科团队,尝试建立校外导师讲座制度,邀请各行业的知名校友返回母校给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做专题讲座,开拓学生眼界,创新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毛纺78级校友张一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棉纺78级校友任家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学科提出了建议。北京校友会会长、毛纺83级校友凌华希望学校进一步紧密与政府、行业协会的联系,重视网络教育模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江苏校友会筹委会负责人、自动化84级校友李宏通报了江苏校友会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力度。粤港澳校友会执行会长、管理86级校友孔庆军,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染整90级校友翟锐根分别建议,学校要根据不同地域的产业特点搭建研究院,并对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校友尽可能的提供帮助。山东校友会会长、针织87级校友朱新勇,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环工93级校友王希辉,济南分会会长、针织88级校友孙俊科分别提出,山东校友会可以为我校各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帮助;他们希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订后,一定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执行好。湖北校友会秘书长、毛纺89级校友沈小林希望学校能够从机制上推动鼓励广大教师走出学校、深入企业,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染整95级校友郭长青,泉州分会名誉会长、针织93级校友柯孙勃分别提出,要充分结合学校的需求和校友资源,加大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践环节的培养力度。青海校友会秘书长、针织96级校友盛楠建议学校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杭州湾校友会秘书长吴剑钢、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振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柯桥建立研究院对增强杭州湾地区校友凝聚力和扩大学校在当地纺织领域社会影响力的作用,希望学校能够在聚酯纤维和染料助剂的研发上有所突破,助力校友企业升级。染整85级安徽校友马养鹏介绍了我校安徽校友的分布情况,建议学校尽快在安徽成立校友会。

最后,赵小峰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所表现出来的热爱母校、关心母校的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一些重点工作。他强调,今天,校友们就如何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如何打造科研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真知灼见对学校今后的发展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对学校校友会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学校会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赵小峰说,母校始终关心校友,校友时刻关注母校,母校和校友的发展不可割裂,校友对母校的祝福和建议就是学校今后努力的方向,校友对母校的信心和支持就是学校今后前进的力量。学校首次向各地校友会面对面征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就是学校越来越重视校友的具体表现,希望学校校友会和各地分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克服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变革和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校友事业不断发展,促进校友工作更上台阶。(撰稿:孙沛勋 张雄斌 审稿:杨永革 王劲伟)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