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95级染整工程专业校友、泉州现代染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长青,00级纺织工程专业校友、上海择阳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松,07级轻化工程专业校友、北京方圣时尚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党支部书记夏小雨,08级纺织工程专业校友、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海,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副院长刘呈坤,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大会。本次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第二阶段校友报告会,大会由郭西平主持。

大会在校歌奏唱中拉开帷幕。刘呈坤代表学院作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杨永革代表学校校友会宣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文件。杨永革、孙润军、郭长青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揭牌,同时,颁发聘书。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孙润军讲话,他强调,要健全校友分会理事会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增进校友联系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作贡献。最后,郭长青校友讲话,他表示将努力做好校友与母校的衔接工作,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和校友的成长进步搭建更多平台。

校友报告会也是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规划的第四期活动,郭长青、夏小雨分别受邀作报告。郭长青作了主题为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目前印染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鼓励同学们要在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他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出发,强调企业招聘的要求。并对在校生提出了“三步走”的建议,一是通过参加各项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实习期间或毕业一年内充分了解行业情况,确立工作目标,并根据目标作出清晰规划;三是毕业一年后应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进。夏小雨作了主题为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 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报告。她简要介绍了北京方圣时尚科技集团公司的情况。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向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对自己从事的行业作深入、全面的了解;二是抓住向资深从业者学习的机会;三是坚守初心,和优秀校友同行,借助校友资源拓展自己的成长空间。(撰稿:高黎 审稿:郭西平 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