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系列活动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为更好地增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搭建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共同进步的平台,10月31日,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及相关系列活动。

上午9点,成立大会在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六楼观摩室隆重举行。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校友分会会长马冬,党委书记、校友分会副会长左志峰,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高翔,副院长、校友分会副会长丛红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3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李德兵主持。

首先,左志峰做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左志峰表示,秉承学院“励精图治、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团结奋进”的精神,新媒体艺术学院逐渐形成了以时尚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数字媒体等方向为特色的学科布局,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艺术人才。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能够顺利召开,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鼓励与肯定,得益于学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许许多多曾经在新媒体艺术学院工作过的老师的大力协助,更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杨永革宣读了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文件,杨永革、马冬和校友分会副会长、动画专业06级校友、西安迪漫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北京领时代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西安左右邻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得建共同为“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揭牌。同时,颁发聘书。随后,马冬致辞。他介绍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拓展国内、外交流和行业融合等工作,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成效。他表示校友分会今后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健全理事会的工作机制,为校友分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沟通;三是要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最后,胡得建代表校友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同时,呼吁更多校友要“更多牵手、更多互助、更多共成”,为母校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二:校友座谈会

上午10点,召开了主题为“共话新媒新未来”的校友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校友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回忆了上学时的点点滴滴,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之情,畅谈了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的成败得失。随后,校友们回到曾经居住过的宿舍参观,并到学生食堂再次体验大学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让他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和深情厚谊。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将继续奋力拼搏,不负母校栽培之恩。

系列活动三:校友报告会

下午2点,在临潼校区举行了三场校友报告会,2020级的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01级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校友、西安创艺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管西涛做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求学路上的酸甜苦辣,创业路上的艰难险阻。通过分析如何上好四年大学、对未来目标如何定位等方面,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校园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持之以恒、不懈奋斗。

06级动画专业校友、无界影视创始人张永强做了题为“影视动画之数字力量” 的报告。他以自己踏入影视行业10余年,带领团队制作电影、电视剧、广告以及CG动画类项目的经验,分享了参与制作影视后期项目的优秀案例。并对国内外影视工业的发展前景、影视后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影视行业设计制作流程做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多去图书馆看书学习,学好相关专业软件,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未雨绸缪、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宝鸡支队千阳县大队专职消防救援站千阳县专职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黄元沛做了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报告。他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职业生涯,讲解了消防常识和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详实生动的实例,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对消防救灾、紧急救助等相关常识的掌握。

系列活动四: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午2点,在金花校区举办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宝鸡市博衍艺术文化培训学校、西安创艺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左右邻居社区电商项目、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教育微观》栏目等4家单位面向学院毕业生分别召开了专场招聘会。(撰稿:曹丹 审稿:杨永革 高翔)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