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校友交流合作平台,选树典型发挥先进作用。12月16日,人文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建国、支部书记李延俊、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书记徐利兰、副院长何芳、党委副书记郭欣欣,校友代表、各系部主任、“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郭欣欣主持。

大会第一项——人文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徐利兰对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校友分会的成立对于学院建设具有重要助推作用,并总结了校友分会的筹备成果,表达了对学院校友分会未来发展的信心。随后,杨永革宣读了人文学院校友分会机构成立文件。杨永革、胡伟华、徐利兰共同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友分会”进行揭牌,杨永革和胡伟华分别为人文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

2003级校友徐新逸代表校友们发言,深情地感谢师长的教诲和母校的培育。他希望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院长胡伟华总结讲话,他对广大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人文学院发展历程,同时强调,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搭建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搭建了学院与校友共谋发展、服务社会的平台,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学院将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大会第二项——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首先由何芳副院长宣读《人文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在我院设立法学专业专项“鹏鲲奖学金”,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三位鹏鲲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学金,随后鹏鲲奖学金获奖代表潘佳康同学进行了发言。接着,全体师生观看“2019—2020学年获奖学子风采展示”的视频,共同回顾2019-2020学年在科技创新、学术论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与会嘉宾分别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宿舍代表、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本次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学院与全国各地校友的力量,为校友与学院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联系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本表彰大会既是对获奖学生的肯定和嘉奖,也是对全体学子的激励。人文学院将继续号召全体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发扬优良校风,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善于思考,勇于担当,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进行了2003级法学专业校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了座谈。法学专业返校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学生时代趣事,叙谈老师的谆谆教诲,畅谈人生感悟。校友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心系母校,一直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接着谈论自己工作后的种种体会,在艰辛的工作中支撑自己克服难关的是母校给予的知识力量,感谢母校的培养。校友们纷纷与曾经的恩师互相问候,互相谈论学校近年来的变化,谈论学生个人的发展,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座谈会上,鹏鲲律师事务所崔主任希望与大家多联系,多给法学专业学生进行实践指导,有助于学生成长,希望法学专业校友继续为学校争光。

最后,赵小峰书记感谢鹏鲲律师事务所为学生设立“鹏鲲”奖学金,希望他们做好学生的导师,多对学生进行实践指导。感谢校友们一直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祝福,并希望校友们今后继续保持与母校的联系,积极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助力母校发展。(撰稿:郭欣欣 审稿:徐利兰)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