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踏寻红色足迹 践学百年党史——我校西安校友会赴照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7月3日,我校西安校友会精心策划,组织50余名校友赴照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实地学习照金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次教育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校友们分别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革命遗址、薛家寨等革命旧址。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讲解员马洁(我校0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校友)引导大家参观并进行全程讲解。纪念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为我们呈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看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事件遗留下来的历史实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及其深刻内涵,充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惧险阻,积极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力量。随后校友们共同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并在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陈家坡会议是在西北革命面临严重困难,局势十分危急的情况下召开的。陈家坡会议形成的正确决策,加强了党对红军和游击队的统一领导,对巩固和扩大陕甘边根据地具有重大意义。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广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孟祥福带领全体党员校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坚定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再次向党作出郑重承诺,接受党性锤炼和灵魂洗礼,共同追忆入党初心。最后,校友们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

照金作为西北革命根据地和陕甘宁边区的发祥地,是西北红军成长、壮大的摇篮,这一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西北革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也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凝聚了革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炫丽的篇章。西安校友会通过组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但为校友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凝聚了校友力量,更是对全体党员校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党员校友对这段光辉历史和照金精神的理解,达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照金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撰稿:郝力光、孟祥福 审稿:仝燕)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