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返校

我校开展校友论坛之张喆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6月25日,应学校及管理学院邀请,我校纺织工程专业1977级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锦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法国时尚学院讲座教授张喆返校为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15期全体学员、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及硕士生分别作了专场报告。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上述相关活动。

张喆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报告厅为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15期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中国时尚产业分析》的报告,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徐玲教授、院长助理丁冬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丁冬主持。报告中,张喆以时尚产业发展分析为切入点,从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推广等不同的产业阶段论述不同的竞争内容,从裁缝业、成衣业、时装业、时尚业论述服装业的业态发展和竞争重点,从时尚业的要求谈品牌特色的形成关键,从设计与开发的基础和误区谈风格特色的建立,从时尚特色的销售问题谈中国时尚市场的销售推广,讲座中张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6月26日,在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326室,张喆为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硕士生作了题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瓶颈与展望》的学术沙龙,国内校友合作处处长郭可义、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副院长王渊、院长助理陈恒参加了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王渊主持。张喆首先从纺织服装行业发展阶段与竞争特征展开了分析,其次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堵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探讨,最后对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创新的重点进行了启发式的讲解,并提出了未来纺织服装企业需要从“设计与开放创新、营销方式改变”两个途径实现产业创新。提问环节,张喆老师就青年教师及硕士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启发了青年教师及硕士生对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的探索之路。在学术沙龙前,张喆在李艳、王渊、陈恒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管理学院院史与学院文化走廊。

通过本次报告和学术沙龙激发了青年教师及学生们的学习、科研热情,不仅让大家对中国时尚产业与流行趋势及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特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明确了纺织服装品牌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加深了对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及学生们在学术研究和实践中凝聚研究目标和工作方向,拓宽宏观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撰稿:丁冬 陈恒 孟祥福 审核 :李艳 郭可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