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马洁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六站来到铜川市,我校2012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校友、照金纪念馆讲解员马洁作为第10棒火炬手,高举“旗帜”火炬,展现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强国有我的时代风采。

马洁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工作9年以来,一直致力让革命先辈的信仰之力穿越时空、薪火相传,她努力提升讲解宣教业务水平,是照金纪念馆“红梢林”宣讲团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作为照金纪念馆新馆建成的第一批讲解员,她和她的同事共接待游客600多万人,2015年起,照金精神全国巡展先后走进45座城市举办61场展览,约400万群众通过她们了解照金、了解照金精神。

马洁说:“我知道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一种责任和希望。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永远的使命和职责。”

马洁,2012年毕业于我校播音与主持专业。工作以来,曾获全国英烈讲解员网络电视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首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 “国字号”三等奖,“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比赛优胜奖等。2016年在“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中获得“我们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提名奖。2020年荣获“铜川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撰稿:孟祥福 审稿:仝燕)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