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59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我校原纺织系59届共有学生63名,他们入学于西北工学院,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学制四年,全国招生。在艰苦岁月里,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对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广泛声誉。

此次返校的23名校友中,年龄最小的81岁,最大的87岁,耄耋之年的他们虽然腿脚不便,有的拄着拐杖、坐着轮椅,但他们仍然对母校念念不忘,时刻关心着母校的发展。他们不顾年事已高,从祖国各地欢聚母校,见证母校的发展,这份拳拳赤子之心令我们感动,他们热爱母校、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操,将永远珍藏在母校的记忆里。他们努力工作,奋发向上的事迹将成为激励新时代莘莘学子的精神财富。

10月18日,我校59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相聚,重走青春路,共叙同窗情。对于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制定了周密的返校接待方案,让老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热情接待的同时,确保每一位老校友的安全。

一大早,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就从校友们的住宿处接到了临潼校区。老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老校友们回忆起了大学读书时期的青葱岁月,同时,也感叹于学校的发展壮大。

中午13点59届校友返校座谈会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座谈会上,朱君强代表学校对老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朱君强介绍了学校的占地面积、学科专业、师生数量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专业调整、两校区布局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朱君强说,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利用高等教育发展以及纺织行业转型等机遇,加快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推进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他对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祝福,祝老校友们心情愉快,长命百岁。

59届校友、西安工程大学教授陈黎曦代表全班同学发言,首先,她对母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了这次组织同学返校的的情况,回忆了当年同学们在校学习成长的美好时光。她说,同学们毕业后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在祖国各地生产、教育一线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最后,她代表全班同学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在交流环节中,原北京清河毛纺厂科长范培棣、原西北国棉二厂党委书记申尔谦、原宁夏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宪鼎、原四川华丽针织厂厂长王仕禄、原西安西京针织服装厂副厂长魏应梦、原江苏淮阴市第一毛纺厂高工石岫云等6位老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母校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母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最后,魏应梦校友代表59届全体同学将自己的书画集《书画与养生》和作品《万古长青》捐赠给母校,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发扬光大,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撰稿:王升刚  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