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叶菲校友向母校捐赠百余件藏品和书籍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 95级服装专业校友叶菲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金花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档案馆、图书馆、人事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及服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及座谈会,会议由杨永革主持。

杨永革介绍了叶菲校友本次捐赠的情况。随后,叶菲发言,他表示,毕业多年来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能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多年来的愿望。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他将自己多年来收集的108件藏品和24册书籍捐赠给办学108年的母校,实现自己的心愿。李鹏飞为叶菲颁发了捐赠证书,学校相关部门也为他颁发了聘书。最后,李鹏飞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叶菲校友表示感谢,感谢校友们时刻心系母校,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他表示,母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学校今后也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关心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校友。

本次捐赠的物品中,有纺织、服装专业相关的器具、文书等108件,有设计类书籍24册,总价值30余万元。

捐赠的器具等物品中,包括19世纪德国燃气熨斗、清代到近代熨斗等24件。材质有铜质、铁质、陶瓷、合金;加热方式有炭火明烧、炭火暗烧、水热、电热、直接烧热、直接烧热后间接传热等,囊括了从古到今所有熨斗热源形式,反映了时代进步、追求时尚在服装整理、生活方式方面的变迁。


   


捐赠的纺织、服装专业等物品中,有叶菲家传的清代“朱漆描金缠枝纹浮雕纺线板”、清代三寸金莲鞋楦、民国时期裁缝尺等46件。


      


捐赠的文书等物品中,有我校1982年的《招生简报》、我校1986年首届学术报告会暨校友理事会会议请柬、《中国青年报》1991年8月30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原件,以及民国时期的纺织教材、1950-1980年代纺织行业鼎盛时期纺织服装工厂奖状、布票等38件。


         


捐赠的设计类书籍中,有时尚流行趋势、设计手稿类等书籍。门类包括:色彩流行趋势、面料流行趋势、连衣裙/外套/裤子等品类流行趋势、T台趋势分析、图案流行趋势等,内容涵盖流行趋势分析、系列设计规划、商品陈列等时尚设计全流程。将对我校服装设计类专业教学科研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


 


叶菲校友简介

叶菲,1999年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现任深圳舒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校期间曾任服装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荣获“新西兰羊毛”杯全国服装设计大赛银奖、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二等奖、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三等奖、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志愿者服装”最佳设计者。毕业二十年,曾先后在国内知名纺织、服装公司担任设计主管、企业高管等工作,有10余年的大型企业高管经历和10余年的创业经历。

毕业20多年来,叶菲始终心系母校的发展,感恩母校的教诲,坚守母校“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铭记西工程大人的担当,团结校友,奉献社会。同时,积极参加学校校友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