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视频中,靳诺书记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从信仰支撑、精神传承、使命担当三方面解读了人民至上的重要内涵,并呼吁年轻一代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过程,焦扬书记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回信的精神内涵,号召大家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祖国建设的最需要时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沿,钱学森、钟兆林、管晓宏、巩守平、马建仓、吕建瑞等新老西交人,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生动地诠释了感人肺腑的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薪火相传的西迁精神已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基因。抗疫期间,北京科技大学成立青年突击队,这群95、00后组成的年轻队伍,主动承担起入境人员分流、语言翻译等工作,在高危、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北科大根据学科优势,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化发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观看视频后,支部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杨永革讲到“2020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收看庆祝党的生日高校党组织微党课,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的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孙沛勋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田莉讲到“小时候听小小竹排江中游,红星伴我去战斗,长大后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七一建党节,期盼祖国繁荣富强!”孟祥福、高璐等党员表示“伟大事业必须薪火相传,青年是伟大事业的未来,我们青年党员必须做到心里有激情之火,眼里有未来之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为,积极投身宏伟的事业中,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撰稿:高璐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