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总会活动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友论坛之叶菲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0-22日,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联合招生就业工作处、机电工程学院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校友论坛,特邀请我校95级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校友、深圳舒伯教育科技创始人、总经理叶菲分别在两校区做了主题为“认知自我 谋定未来”、“从我的成长经历管窥艺术生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实践与思考”等三场报告会,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认知自我 谋定未来主题报告结合理工类学生的实际情况,叶菲从大学生的使命、生涯规划理论、谋定未来的方法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正确的认识自我,制定一个适合自我的规划,做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的当代大学生。

“从我的成长经历管窥艺术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结合艺术类学生的实际情况,他从个人经历、生涯规划理论、艺术类学生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和艺术类学生职业生涯的思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更好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规划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他从职场中职业规划的热点、职业生涯规划(商业咨询)的方法与路径、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的思考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此次校友论坛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使老师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明确人生目标;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制定一个适合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大学生活。(撰稿:李良  审稿:杨永革)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