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分会活动

“师生同心 勇毅前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校友分会成立暨建院4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10:00,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建院4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校长殷永建、戴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校友徐青青教授、95级校友叶菲、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王希辉、济南校友会秘书长皮永强、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秦天等70余名代表,各系(中心)主任、“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会上,马万清、殷永建、戴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共同为学院建院40周年院庆按下启动键,殷永建为学院校友分会授牌,戴鸿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殷永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返回母校,对服装学院在老一辈专家教授带领下开辟了国内纺织服装高等教育诸多先河,培养造就了一批在国内知名、具有很大社会影响力的校友给予充分肯定;对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在学科建设、创新能力提升、推进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校友和学校之间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构建开放协同的“校友-母校”深度融合机制;二是注重传承西纺精神,使母校成为校友的精神故乡;三是加强校友分会自身建设,努力构建专业化、知识化和服务化的新型大学校友会新范式。

服装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院长吕钊表示,在校领导的支持关心、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学院上下共同努力促成今日盛会成功举办,服装学院校友分会将不负母校和校友的重托,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努力做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会议期间,郭可义宣读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文件和理事机构组成及理事会成员名单;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龚鑫介绍了校友分会组建思路及筹备情况;校友代表、学院教授徐青青讲述了创建服装学科硕士点的激情岁月,勉励大家要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斗志,03级校友王徐蕾分享了她大学生活的难忘经历,感谢母校悉心培养,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去追逐梦想;最后服装学院42名学生合唱学院院歌,向与会嘉宾致敬,并为退休教职工献花,大会在温暖与感恩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服装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建院4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服装学院校友工作开启了新起点,带来了新使命,学院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纽带作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平台资源,提升设计实践能力,进一步凝练设计学科方向,聚焦特色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服装行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吴艳杰 审核:李筱胜)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