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返校

荏苒逾不惑,归来仍少年——建环99级校友毕业 2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

7月8日,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99级3个班近40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联合返校聚会,纪念毕业二十周年。

上午,校友们来到临潼校区,参观了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文体馆、图书馆和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实验室,见证了母校美丽的校园景色和今非昔比的发展壮大,了解了母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学科特色,感悟了母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宝贵的精神传承。

下午,校友们来到金花校区,重走了曾经学习生活过的熟悉的宿舍、餐厅、教室以及实验室,欢声笑语中回忆着四年大学时光中难忘的点点滴滴,男生们结伴走到修葺一新的足球场时,年少时的运动场景仿佛从梦境中成为了现实。

晚上,校友们邀请当年的恩师欢聚一堂,谈专业建设,谈工作感悟,谈职业发展,共话师生情谊,畅谈校园往事。校友们向老师们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感恩之情。

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在校友们举杯共同祝愿美好明天的那一刻,都变得风轻云淡。在各自未来的人生坐标上,相信校友们依然会抒写着不同的壮丽篇章。

返校活动期间,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同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并代表母校向校友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他说,校友永远是母校最珍贵的财富,希望各位校友工作永葆初心,做母校精神和内涵文化的时代传承者,希望各位校友永驻忠心,做国家担当和社会使命的忠诚践行者,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建环99级部分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感言:

从入学时的西北纺织工学院,到毕业时的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再到如今的西安工程大学,学校数次易名,但恒久不变的是建校初心,是百年征程;是四年青春相伴,是我们熟悉的平方一号和三四号楼;或又是20年前的“非典”别离,是毕业后的天涯东西而又心存你我、相思无尽。

2003~2023,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们都从曾经的意气风发而逾不惑,也成为了各自岗位上的中坚力量;老师们也都年华褪去,逐渐步入退休生活。世易时移,不变的是同学情,难忘的是授业恩!

聚会白天,我们带着20年的思念回到母校这片热土,参观和了解了学校临潼校区的建设新貌,再次体验了老校区食堂的饭菜味道……恍如隔世,不禁感慨万千;晚上与老师的聚餐,老照片的播放,同学们觥筹交错,侃侃而谈,共同追忆我们一起读书的日子,回想我们分离后的牵挂与执着,也相互分享我们各自耕耘的艰辛和快乐。

原本预报名有47人,后因各种原因,实际到会39人,是为些许遗憾,但同学们渴望相聚的心情却都是一样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建环专业99级班长:李斌

 

清晨6点在家中醒来,身在广州心却早已到了西安,匆匆洗漱完毕没吃早饭就赶往机场,临行前被同是校友的太太打趣“上班都没看你这么积极!”。到机场的我没有像往日那样到休息室悠闲地吃完早餐再登机,而是心急火燎的冲进休息室拿了面包和牛奶就往登机口跑,早早的就排在登机队伍的第一个等候登机,我清楚的知道这并不能让飞机早点起飞,但是我想让自己早点坐在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我平静下来!

西纺是写在我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校名,毕业的时候西纺变成了西工科,现在又变成西工程。不管校名怎么变化,这帮同学对彼此的感情却始终如4号楼前的“纺纱小妹”一样洁白无瑕。飞机还没落地老伙计早已在机场守候多时,想吃酸汤饺子?同学带着你直奔回坊。挂念韩森寨的胡辣汤?早晨六点就有人给你打电话,带你满大街找卖胡辣汤的路边摊还必需是在碗上套塑料袋的那种。头天晚上你抱怨某怂打呼噜声音太大影响睡眠,第二天人家自己找各种理由回家把酒店留给你独享。

毕业二十年,大家都已经年逾不惑、为人父母,在饱受社会毒打之余抽出闲暇和同学们聚聚也不失为人生小确幸。在全世界在意你飞的高不高的时候,这群人可以和你一起探讨彼此飞得累不累。得意喝茅台的时候他们不会怪你没有第一时间想到他们,失意喝牛二的时候他们却愿意陪你一醉方休。

——建环专业99级校友:罗波彬

 

四年在人生的长河中不算长,但20年却一定称得上举足轻重。当20年后我们能再次相聚一起,把酒言欢,这一刻我们放下儿子/女儿,丈夫/妻子,爸爸/妈妈的身份;这一刻我们撇开琐碎的家事,窒息的工作,操蛋的生活;这一刻没有工作中的尔虞我诈,没有生活中的七零八碎;这一刻只有酒,只有笑。

听着彼此的故事,追忆着年轻的往事,忽然感觉我们都还青春,有种还在上学的错觉,此刻内心只有轻松和快乐,很美好!虽然我们现在隔着江河湖海,群山大川,朋友,想念了就打个电话聊聊,想见了就约个时间聚聚,一句“想你了”就己足够。

——建环专业99级校友:杨彦武

 

四年大学生活留下的点滴,在之后的二十年里,随时能将我拉回大学的记忆力里。有时是一个老物件,有时是一次偶遇,还可能是一声不经意的问候。

真的带我穿越的,是这次二十年聚会。虽然是在我生活的城市,但还是选择了整理行装拎包入住,期待一次隔绝时空的回归。

当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地走在校区的林荫道上,当我们手捧鲜花站在老师面前,当我们齐聚一堂身份确认后推杯换盏,当我们深夜走进十余年没有踏入的KTV纵情高歌…那一刻,我知道,我们都回到了从前。

虽然各自踏上归途,但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余生每一次相见都是最珍贵的礼物。

——建环专业99级校友:李娜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识在二十四年前、离别在二十年前、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相聚于我们曾经一起学习、生活的母校,心里波澜起伏,不由得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读书……

在李斌、王宁等西安的几个同学不辞辛劳的组织下、学校校友会及多位老师的支持下,让我们九九建环三个班近四十名同学,放下自己的工作,从各地赶回西安,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再次相聚、回忆,彼此祝福,让这份师生情、同学情再次激起我们曾经的年轻时的激情与活力、萌动与狂野……

看着曾经的图书馆、足球场、宿舍楼、饭堂,仿佛我们又年轻了二十岁,当年的声音、影子、故事都在大家的谈笑中重现,特别的温暖和亲切感流淌在每位同学的心里。临潼校区的校史馆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母校的历史及校友们闪耀的社会之光,纺织博物馆、民族服装博物馆、文体馆、图书馆和优美的校园,让大家看到了母校的专业特色和近二十年的长足发展,让每一个人都为自己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无比的自豪!

曾经的老师也都已两鬓斑白、离近退休,但他们当年的谆谆教诲、辛勤教导将继续指引我们未来的人生路,祝愿他们:身体安康,天天开心!当年的同窗挚友们,都退去了当年的稚气步入中年,成为各自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我们曾经年少追梦、未来依旧携手共进,祝福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一切都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读书……

——建环专业99级校友:吴平

 

虽然毕业后一直在这所熟悉的学校工作,不过20年后与同学们相聚在校园依然有不同的感受。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感慨岁月蹉跎,时间如白驹过隙。岁月不可能避免带来了白发和皱纹,但是也带来了温暖和情谊。与大家一起叙叙旧,让我们看到了曾经“少年”的我们依然存在;与大家畅聊未来,也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和认识到生活、生命与事业的价值。曾经少年的我们多年后依然在奋斗中保持热爱的和理想着实不易;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书,成为我们日后挖掘热爱最宝贵的财富。我很感谢母校给予我的培养,很感谢给予我机会让我成长的老师们,跟感谢读书岁月那些珍贵的回忆和一辈子的友谊,我想这些最珍贵的情感体验会成为永恒的美好陪伴我走过每一次挫折,成就每一次进步,体验每一次成长.....祝福深爱的母校高速发展,祝福尊敬的老师们安康顺意,祝福亲爱的同学们奋斗与生活的道路上一路生花!!!!(2023年写于20年同学聚会)

——建环专业99级校友:王宁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