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校友工作

校友返校

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我校研究生2003级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8月12日,我校研究生2003级23名校友在相识20周年之际,从全国各地返回曾经一起学习、生活的母校,重忆青葱岁月和校园生活,纪念入学20周年。

下午,校友们陆续到达金花校区,随后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师文钊,校友导师代表邢建伟、赵振河、杨建忠、李龙、陈美玉教授以及原研究生院魏爱莲、贾桂芹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2003级校友张军峰主持。

座谈会上,郭可义首先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希望各位校友牢记母校校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密切与母校的联系,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助推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进步。

随后,校友们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情真意切共话师生情谊,校友们逐个分享各自的成长经历,谈职业发展,谈工作感悟,共同回忆往昔。他们纷纷表示,母校老师的言传身教始终是他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叹时光飞逝,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对母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时刻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建设。老师们纷纷对校友们取得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并寄语校友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回馈社会。李伟代表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和学院建立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支持,并祝福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邢建伟讲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怀揣青春记忆和对母校的感恩之心重返校园,回顾校园往事,畅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希望校友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情怀,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展现西工程大研究生校友的风采,通过沟通协作,助推校友和学院共同进步。

8月13日上午,部分校友和随同校友返校的孩子们在金花校区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汗洒绿茵场,重回二十年前的青春岁月,通过球赛也向下一代传播了团结、协作、友爱、奋进的团队精神。

活动期间,校友们在金花校区,重走了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宿舍、餐厅、教室和实验室,重温研究生时光中难忘的点点滴滴。此外,校友还和老师进行了羽毛球友谊赛,延续真挚的师生感情。

此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让校友们重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任由时光的流转,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永不褪色。(撰稿:徐成书、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 李伟)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