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c@xpu.edu.cn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电信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和就业技能,4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校国内处、电信学院,邀请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我校96级染整专业校友熊茂友于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开展生涯规划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涛、校心理咨询中心高黎、电信学院辅导员黄木委、人文学院辅导员王菲。人文、电信学院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赵立涛主持。

讲座伊始,赵立涛向全体到场嘉宾及同学介绍了开展本次讲座的目的,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时刻注重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时刻为就业做好准备。陈莉霞为熊茂友女士颁发聘书,特聘请熊茂友女士为人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校外导师,共同助力人文学子的全面发展。

熊茂友结合真实案例、实践经验从生涯规划意义、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生涯决策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倾囊相授。一是生涯规划在于有意识的进行计划,立足现在,胸怀未来。二是找准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充分发掘个人技能。三是增加对自我和环境的认识,以促进个体职业发展。四是全面关注和掌握考研、考公、行业招聘等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准备,提前规划做好自我决策。熊茂友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大家把握时代机遇,敢于实践,才能在未来大展宏图。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召开,帮助大家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思想觉悟,有助于低年级同学更早明确职业目标,准确进行生涯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乃至自主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王菲 审稿:陈莉霞)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工程大学校友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